易炸

斯文败类

“出轨”记(上)

——易炸

“kiki,我们中午去楼下新开的那家餐厅吃吧,看点评上说香煎三文鱼扒和蔓越莓芝士塔都非常不错。”吴哲晗半躺在沙发上,用胳膊肘戳了戳身旁正刷微博的许佳琪。
“行啊,去隔壁叫着莫莫吧,戴萌今天晚上才能回来,我怕戴萌不在她又懒得吃饭。”
“得嘞!我这就给莫莫打电话。”
许佳琪继续划着手机,看到微博热搜榜第一就顺手点了进去,内容是即将上映的电视连续剧《三太子追爱记》,被爆出导演潜规则剧中女一号,还附有视频实锤。
“先别打电话了,五折你快过来看这个。”许佳琪捧着手机一脸严肃,吴哲晗赶紧坐起来凑到旁边。
视频是夜里在酒店拍的,一个穿着睡衣的长发女人从自己房间出来,进到另一个房间,再次出来就是三个小时以后了。视频中的长发女人许佳琪太熟悉了,就这件睡衣还是自己买来送她的生日礼物呢。
“三太子追爱记……我怎么记得这部剧的女主角,是络络呢?导演居然是戴萌?这么巧的吗?”许佳琪是不相信戴萌会出轨的,只是这三更半夜的,难不成她是去找徐子轩玩儿斗地主的?还斗了仨小时?转过头看表情凝重沉默不语的吴哲晗,许佳琪有些担心。毕竟五折和莫寒是从小一起长大的,如果不是后来莫寒遇见了戴萌,她俩估计现在还住在一块儿呢。如今莫寒被扣上这么大一顶绿帽子,她心里一定也很不好受吧。
“五折,你……没事儿吧。”
“怎么可以这样!”
“你别生气这件事还不一定……”
“我儿媳妇居然是隔壁老戴!”
“……”看着吴哲晗一脸的难以置信,许佳琪更心疼莫寒了。

刚下飞机的戴萌被上海的闷热气温包裹,拉着行李箱在出口来回踱着步,仔细寻觅人潮中那个小小的身影。摘下墨镜,八字眉皱起,小表情委屈得很。明明上飞机前还说好来机场接自己的……正打算给莫寒发个微信问问时,许佳琪一个电话就顶了进来。
“戴萌你咋才接电话呢?咋想的啊?日子还过不过了?”
“我刚下飞机啊……出啥事儿了?”
“赶紧看看微博吧,我先挂了,你好自为之。”
一头雾水的戴萌赶紧打开微博,热搜榜第一条旁边赫然一个鲜红的爆字。
(实拍年轻导演潜规则徐姓当红花旦)
颤抖着大拇指点进去,视频里的内容给了戴萌当头一棒,又疼又懵。那是前天晚上在酒店,自己去剧中女一号的房间讲戏,当时房间里还有另外两个演员,狗仔就只拍了自己进去和出来的画面,再断章取义放到网络上来。
坏了,莫莫肯定也看到了。
在机场出口随便打了辆出租直奔家里,一路上打了无数电话均是无人接听,当戴萌站在自家门前时心跳频率已经像是打鼓一样了,喘着粗气,抹了两把额头上的汗。闭眼,双手合十,默念三遍佛祖保佑,才掏出钥匙。
门开瞬间一个兔子抱枕飞过来砸中戴萌的脸,不过还好,软的。抱枕掉下再抬头又飞出来一只运动鞋,如果戴萌的脸盘为靶,那这只鞋则是打了精准的十环。
“莫莫你听我解释!这事儿不是你想的那样!”长了记性的戴萌弯下腰来回躲避着从屋里飞出来的各种东西,拖鞋、书、衣服、用过的纸团......
“你解释啊,我在听。”莫寒面无表情的说着,又抄起手边的遥控器朝门口那人扔去。
“我那天晚上是去给她讲戏的,讲戏!除此以外我们什么都没干!哎哟我的妈呀这个可不能扔啊喊寒!”拼了老命接住莫寒扔出来的水晶相框,上面是两个人去意大利旅行时的合影,心疼的用手擦了擦玻璃板上的灰,再反复确认它完好无损才松了一口气。
“什么戏要半夜三更跑到人家房间去讲,床戏吗?戴萌你当我三岁小孩子吗?”气头上的莫寒根本听不进去这些所谓的解释,抱枕都扔完了又开始扔茶几上的纸巾盒、茶叶罐、塑料杯。
“不是,莫莫你相信我啊,我真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。”眼看丢出门外的东西已经没过了戴萌的小腿。
“我信你才有鬼,进去三个小时才出来,你行啊戴萌,出差一个月就忍不住了是吧,比你小十岁你也真下得去手啊。”眼瞅着小祖宗是哄不好了,戴萌一狠心,作势就用头接住了飞出来的木质音乐盒,嗷呜一嗓子倒在丢出来的杂物里。左眼眯开一条小缝,偷瞄着莫寒的反应。
果然喊寒还是爱我的,看着莫寒向着自己走来,越来越近,戴萌都已经张开双臂了。
“嘭!”
被巨响吓到再次睁开眼时,面对着她的已是紧闭的防盗门。收回拥抱着空气的双手,尴尬的摸了摸后脑勺,转头就看见不远处隔壁探出来的两个人头,望着她的眼神里满是同情。

当吴哲晗把最后一件被莫寒丢出门外的东西拎进自己家里后,便蹲在地上开始打量这些堆在自家地板上的杂物。
“香薰蜡烛,情趣猫耳,浴用玫瑰花瓣,戴萌你俩平时都在我们隔壁做些什么少儿不宜的事儿啊?”吴哲晗难以置信的拆开花瓣的包装袋。
“喜欢就送你们了,都是成年人,别跟我说你俩同在一个屋檐下还玩柏拉图。”戴萌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,抱着果盘就把葡萄就往嘴里送。
“哎哎哎你给我留点儿,那是kiki洗给我吃的!”吴哲晗跑到沙发上跟戴萌抢起葡萄来。
直到听见门外传来敲门声,戴萌立马把整个盘子都推给了吴哲晗,光着脚从沙发上跳下去:“一定是莫莫,莫莫来接我回家了!”
打开门的那一刻戴萌心凉了半截。
一个穿了高跟鞋至少一米八的女人,戴着墨镜,手里握着行李箱拉杆,居高临下的看着她。
“络络!”
“阿妈!”
看着徐子轩把许佳琪抱起来转转圈,戴萌另外半截心也凉透了。

“所以当天酒店房间里不止你们两个人。”客厅里四个人召开了针对此次事件的紧急会议。
“嗯,剧中另外两个主演,冯薪朵和钱蓓婷也在。她们是在我之前进去,也是在我之后出来的,鉴于导演身份,狗仔只拍了我。”戴萌详细讲解了当天晚上的情况。
“那去找酒店管理,让他们把当天的完整监控录像调出来,再将其公诸于世不就行了吗。”许佳琪道。
徐子轩叹了口气:“没用的,我联系过了,他们说为保障客户隐私坚决不会调监控录像,看样子是收了狗仔不少钱。”
“不行,我要订机票,亲自再跑一趟那个酒店,这件事不解决掉,我的职业生涯和感情生活就全毁了。”戴萌说着就拿出手机查看最近一趟去北京的航班,真是造谣一张嘴,辟谣跑断腿。

第二天一早,吴哲晗起床洗漱准备去上班,叫醒了睡在沙发上的徐子轩。
“快去客房把你戴叔叔喊起来,七点的飞机你俩别迟到了。”徐子轩奶声奶气的喊了句好,下了沙发揉着眼睛就往客房走。
吴哲晗刚准备去冰箱里拿瓶牛奶喝,敲门声就响了起来。
“莫莫。”
“五折,戴萌在你这儿吗。”
“嗯,客房里睡觉呢。”侧身给莫寒让出一条路来,就像平常她俩吵架戴萌来借宿,第二天莫寒来哄她回去时一样。
当刚睡醒不久神志不清的吴哲晗意识到事情不对劲时,已经晚了。
客房门被打开,映入眼帘的是昨天微博上那个“被潜”女一号,躺在自己女朋友身边睡得正香。昨夜莫寒一宿未眠,因为她知道戴萌对自己的职业有着相当高的追求,抓紧一切时间给演员讲戏是很有可能的,并且她也相信戴萌不是那样的人。现在看来莫寒觉得自己的愧疚和这一夜的辗转反侧非常可笑,随手抽出书架上一本中国近代史就砸向床上还在做梦的戴萌。
“嗷呜!”戴萌疼的捂住自己大腿,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,同时徐子轩也被她叫声吓醒了。
“戴萌。”莫寒冷着脸。
当戴萌看到站在门口的莫寒,又瞟了一眼自己身旁躺着的徐子轩,一股寒意从头顶凉到了尾椎骨。
莫寒转身离开后徐子轩才从惊恐中缓过神来问:“她谁啊?”
“这世界上看到我和别的女人睡在一张床上会生气的,还能有谁?”戴萌急忙跑出去时只留下这一句话。
房间里只剩下徐子轩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伯母这么年轻啊……”

十多分钟后戴萌回到吴哲晗家里,抱着许佳琪的大腿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,边抽噎着边说:“莫莫不要我了,她要和我分手,她还说要收拾东西回贵州去……我该怎么办啊kiki ……”
“我刚去隔壁看过了,她的确在收拾东西。”吴哲晗无奈的靠在沙发扶手上,因着她听见莫寒边叠衣服边抽泣的声音,心里更加难受了。十几年的友情吴哲晗对莫寒的性格再了解不过,以往和戴萌吵架归吵架,绝不会提分手,所以这次,莫寒怕是铁了心的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身为钻军这两天在微博上被气的不轻。

“造谣一张嘴,辟谣跑断腿。”
送给某位编故事引战抹黑戴萌的毒瘤粉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9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